预付款融资·保兑仓

产品概述

指生产厂商、经销商和交通银行三方进行合作,交通银行为经销商向生产厂商购买货物提供授信支持,并向经销商发货的一项金融服务。

功能特点

  • 促进核心企业商品销售,提前预收货款;
  • 协助经销商通过提前付款,锁定未来可能上涨的商品价格;
  • 协助经销商通过批量采购获得支付折扣。

成功案例

A公司是国内一家大型的白色家电生产企业,其产品覆盖空调、冰箱、洗衣机、小家电等。公司的销售主要通过经销的方式进行,因此,公司拥有一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群体。鉴于A公司的经营具有淡季预收货款、备货生产,旺季发货的季节性特点,因此,经销商必须在淡季预付货款。通常款项支付后,六个月左右能实际提货。此模式下,经销商的预付货款在一定程度上占用了其流动资金,也影响了其资金周转的速度。

交通银行在了解到上述情况下,与A公司取得了联系,并向其推介了交通银行蕴通产业链下保兑仓产品,显著缓解了经销商的资金压力。

@2011 交通银行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

Email 9559@bankcomm.com 境内客服:95559

个人业务

企业业务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同业金融

<返回上级菜单